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多措并举 率先完成省级重点督办工作

时间:2018-09-25 15: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省纪委监委开展了第五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督办,作为重点督办县,祁门县纪委监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严格落实“四个清楚、四个到位”要求,按时按质率先完成重点督办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及时制定了《关于认真办理省纪委对祁门县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督办件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由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县纪委副书记或常委包保负责、牵头督办,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分析、一月一报告”,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案情,对事实未核查清楚或核查程序不到位的,一律重新核查或补充核查,确保从严从实做好初核、审查调查等环节工作。

实行直查直办,推动快查快结。从县纪委机关3个纪检监察室抽调精干力量,实行直接查办(对反映村组干部的问题线索实行提级办理),由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加强总体统筹,严格落实“四个清楚、四个到位”要求,倒排时序进度,加快工作节奏,缩短办理周期,定期掌握、上报办理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快查快结快处,切实提高办结率和立案率,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办理质量。落实“四关”审核工作机制(即核查结束后,由县纪委包保的副书记或常委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会议进行再审,提出处理建议;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审核通过后,将核查结果和处理建议送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复审;经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同意后,再报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审定后,予以了结或作出处理),确保每件问题线索做到事实核查清楚、定性量纪准确。

整治突出问题,推动标本兼治。针对查处的2起危房改造领域违纪问题,结合近年来监督执纪问责情况,9月中旬,县纪委向县住建委发出《整治危房改造领域突出问题交办单》,要求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危房改造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同时,强化对实施危房改造审核、验收等环节的监督和制约,完善工作流程,健全内控机制,严防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截至目前,对省纪委重点督办件已全部办结,处理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立案正在审查2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