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用好反面教材 深化以案促改

时间:2018-09-23 07: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积极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用好用活反面典型这把刷子,变“写在纸上的处分”为“立在墙上的镜鉴”,通过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公开案例剖析、忏悔书、忏悔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化以案促警、以案促教、以案促改,用发生在身边的“活教材”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上好警示教育“必修课”,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残存的污垢清洗干净,切实让代价不白付、覆辙不重蹈。

市纪委监委把反面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在党风廉政教育中心补充更新24起发生在本地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打铁必须自身硬。市纪委监委通过组织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学习讨论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方式,让“打铁人”自觉成为“铁打的人”。

砀山县选取发生在本地的6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直击反面典型》警示教育读本,用身边事警示教育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汲取惨痛教训,筑牢思想防线。

灵璧县以“灵璧清风大讲堂”为载体,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活动43场次,以身边典型案例为切入口,筑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萧县变庭审现场为警示课堂,组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市林业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宿州监狱,通过实地参观、观看警示教育视频、聆听服刑人员“现场说法”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探索多种形式,变“一张纸”为“一堂课”,在宣布处分决定的同时,为党员干部上一堂直击心灵的警示教育课。(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