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四措并举清理超期未结案件

时间:2018-09-20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六安市金安区纪委监委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及上级纪委监委要求,金安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催办督办超期未结案件。

明确时限,严控时间。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要求,严控审查调查时间。立案后审查时间不得超过90日。个别案件90日内未能结案的,都按要求上报延长审查时间报告并予以审批归档。

定期梳理,催办督办。每月月初案件监督管理室对案件监督管理系统内超期未结案件进行梳理,对各超期未能结案的案件,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催办督办。通过工作群催办、电话催办、下发书面督办通知书等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取得显著效果。今年以来本区共立案113件,结案142件,处分人数137人,结案率超过100%。

深入指导,压实责任。每月区纪委领导到其联系的乡镇街督办线索处理及立案件结案情况。通过深入办案一线进行指导,督办立案件办理情况,面对面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快查快结、提高效率。既帮助乡镇街纪委完成工作任务,也提高基层业务能力。

强化考核,严肃问责。对超期未结案件定期进行通报,同时结合月积分考核,扣除当月考核月积分。对存在严重超期未结案件现象的乡镇街,将其作为该单位评先评优及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依据之一。对长期超期未能结案并未能按时改正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并严肃处理。2017年以来,因案件超期未结约谈9人,给予诫勉谈话3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