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强化自身监督 打造过硬纪律部队

时间:2018-09-14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坚持真抓严管,深入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强化制度建设,架设“高压线”。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外出报备等10余项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定期记录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有关事项、奖惩情况及违规违纪受处分情况,实现动态化监督。制定《关于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的实施方案》《濉溪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行为规范》,召开“廉内助”座谈会,采取日常谈心谈话和重点提醒等方式,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常咬耳常扯袖,早帮助早纠错。

加强风险防控,构筑“防火墙”。制定《濉溪县纪委监委执纪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围绕信访处置、线索管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全面查找廉政风险可能存在和发生的环节,优化岗位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18项,排查廉政风险点42个,制定防范措施31条,实现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全覆盖。

引入社会监督,设好“广角镜”。定期向社会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邀请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参加各类活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搭建电话、信箱、微信及网络等举报平台,接受群众举报,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处、重点督办,对执纪违纪、压案抹案、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从严查处。(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