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深入开展教育系统监督检查

时间:2018-09-12 15: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目前,教师节刚过,中秋和国庆即将到来,也是个别教师违背职业操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有偿补课等行为易发多发时段。为遏制和解决这些顽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芜湖市切实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有关规定,印发下发了《关于在2018学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通知指出,严禁学校利用公共教育资源或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办班并收费;严禁违背自愿原则强制订购教辅材料;严禁各类违规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严禁违规公款吃喝等活动;严禁违反有关制度规定、巧立名目滥发奖金、津贴、补贴和实物等。

严禁教师以任何方式接受或索要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包括通过银行转账或微信红包等新的手段收取好处,特别是借分班等机会收受财物;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旅游、健身等各类消费活动;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收取好处;严禁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各类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收取好处或为补习机构上课并收取费用;严禁在课堂上不完成教学任务、课后办班并收费;严禁打击报复不参与有偿补课学生。

通知明确,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采取会议、通知栏、微信、廉政短信、爱党建APP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教师预警,切实营造廉洁自律、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通过明查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督,对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的顶风违纪行为,将进行严肃处理;对违规违纪问题视而不见、隐瞒不报的单位,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