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把警示教育课开到案发单位

时间:2018-09-12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应该说我的思想和认识出问题是从收受第一笔资金开始的,当时是非常害怕担心的,心里非常复杂。慢慢就变得麻木、习以为常、心安理得了。现在我非常后悔,无颜面对我的单位,同事,对不起我的家庭、爱人、儿子……”这段话来自该县房产局原局长杨森的忏悔视频。

近日,临泉县纪委监委到县房产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现场播放了杨森的警示教育视频。“自己昔日的领导,却是今日的警示教育反面典型,这样的对比,这样的情景,触及灵魂,教育深刻。”该局一名副局长观看视频后颇有感触的说。

类似这样到案发单位开展警示教育,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已经开展了5次,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或播放上级警示教育视频,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同时针对每一个案例,深入剖析、找准原因,对症下药,查找风险点,出台措施,有效预防,县纪委监委正在探索实施一套“执纪审查调查,找准症结、完善制度,教育一片、警醒一批”的工作思路。

除了运用警示教育片,今年以来,临泉县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抓早抓小抓常,防微杜渐。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前期,县纪委监委认真梳理出从2016年以来因违反党的纪律受到留党察看以下处分的乡镇、街道及县直单位共66家案发单位、1616名党员干部,要求他们在“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对照本人违纪问题,摆事实剖根源,明方向制措施,开展自我批评并作出深刻检查。

“我们把警示教育课开到案发单位,通过受处分党员干部现身说纪,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了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同时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更好地防止小过错演变成大问题。”临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