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用打铁精神锤炼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8-09-11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苦练内功、外树形象,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监督管理,从严从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重学习,强基固本提升综合素质。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市纪委监委举办各类培训及“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区纪委常委会形成会前学法和案例研讨制度,严格执行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纪委监委干部职工自主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定期学习制度,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内容,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排出日程表,以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带头,各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轮流讲授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的形式开展学习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努力建设眼界宽、胸襟宽、思路宽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常提醒,久久为功强化政治自觉。通过“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建立常态化警示教育工作机制,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形成常态。结合“七一”建党节、支部主题党日等时间节点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廉政提醒谈话等活动,通过深入剖析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例,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坚守正道,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自觉筑牢抵御风险的思想防线。

多锻炼,在实战中砥砺过硬作风。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最重要的品质,把做好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备能力,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办案一线锻炼、培养、考验干部。结合实际以“跟班学习、以案代训”方式,定期抽调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特别是纪检“新兵”到区纪委、监委学习,通过以干代训、以案代训,锻造优良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属性,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纪律审查工作水平。

强监督,手电筒常照自己身。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制度,扎紧制度笼子,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有效机制,突出内部监督的特殊性和严肃性,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职,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规范“八小时以外”的言行举止,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以“执纪者先守纪,律人者先自律”的硬要求努力为全区各级各部门树立起严格自律的标杆。(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