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移交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问题线索148件

近日,淮南市召开专题会议,交办第二阶段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问题线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礼国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崧代表市委分别与被巡察的5个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签定第二阶段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任务和移交问题线索交办单,当场移交问题线索148件,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全面整改专项巡察反馈问题,加快办理问题线索,推动巡察成果运用,发挥震慑作用;要坚持求真务实作风,按照中央“三个确保”的要求,明确主体责任,强化问责处理,开展遍访行动,增强工作实效,建立长效机制;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进任务落实到位,各县区、乡镇、村要坚决执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各县区委和被巡察的乡镇党委都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要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责任,明确分工,防止把整改任务推给下级,把层层传导压力变为层层推卸责任。市、县(区)委巡察办要强化台账管理,跟踪督办移交问题线索的办理情况,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工作适时开展督查,对整改不力、应付交差、拒不整改的,敢于亮出“红牌”,予以通报曝光,加大震慑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悉,今年5月至7月,淮南市委共组建5个指导组,21个专项巡察组,抽调近200人,对5个县区8个乡镇所辖15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了专项巡察。(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