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矿业集团纪委:严明“两节”纪律 强化监督执纪

时间:2018-09-07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淮北矿业集团纪委早行动、早部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发出《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向矿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并对“两节”期间矿区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两级纪检监察机构加强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突破,矿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购物卡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各类支付凭证;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薪酬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嫁娶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车租车;严禁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相互宴请或“酒桌办公”;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参观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人员,报销、摊派、转嫁应由个人承担的各类费用;严禁发生找任何借口、以任何形式的克扣截留、挤占工资行为;严禁组织或参与隐秘聚会等非组织活动、组织或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通知强调,矿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从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纪律教育,及时向党员干部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把严明纪律要求、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规定落到实处。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严律己,带头执行纪律规定,管住管好身边的人,自觉做作风建设表率。

通知要求,两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正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严肃处理,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实施“一案双查”,对于纪检监察机构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淮北矿业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