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做新《条例》的坚定执行者和维护者

时间:2018-09-07 08: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9月5日,六安市金安区纪委常委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由审理室负责同志领学,从条例修订内容、新旧条例对比差异及如何适用等方面对新《条例》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

新修订的《条例》将“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写入总则,进一步严明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和行之有效的规定转化为纪律条文,实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实现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新形势新任务的有机衔接。进一步提高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大意义。新修订的《条例》凸显了政治意识,省、市纪委高度重视新《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推动党纪国法的无缝衔接,增强从严治党的坚定性。二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头雁效应”,要把学习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内容,带头学习、学思践悟。三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开展好新《条例》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网站、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群、QQ群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分享学习体会,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新《条例》的良好氛围。四要灵活采取多种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习、在线学习、线下自学、互动讨论、发放《条例》单行本等多种形式,力求学懂弄通、准确把握内涵,做新《条例》的坚定执行者和维护者。五要抓住监督执纪的重点。要把新《条例》的学习融入到正常的监督执纪问责中去,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三查三问”相结合,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