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迎江: 完成四轮巡察 发现问题163个

安庆市迎江区围绕“五个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自2016年迎江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巡察以来,区委共开展了四轮巡察工作,巡察单位12家,发现问题163个,移交问题线索3个,追回经济损失13万余元。

打好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的“组合拳”。聚焦六个方面,紧盯重点领域小微腐败、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国有资产管理,基层换届纪律的执行、乡街部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部门结对乡街五位一体工作机制执行等情况,开展6个专项巡察,利用巡察利剑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肃查处落实上存在的部署不力、执行不力等“打折扣、搞变通”行为。

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紧盯部门、企事业单位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本运作、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紧盯行政审批权、执法权、人事权以及国有企业“三重一大”等方面存在的权力腐败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项巡察。

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配强配优巡察组工作人员,建立全区巡察工作人员库,选调具有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纪检监察、财务、审计、法律等专业技能的业务骨干参与巡察。加大业务学习和业务培训,每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都安排一次业务学习和培训,区纪委书记在全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做巡察业务知识专项辅导。加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推动巡察工作开展。巡察时被巡察单位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巡察组聚焦问题导向,发掘问题根源,提出整改建议,实现精准发现问题,真正找出原因,合理提出对策。

把握巡视工作基本原则不放松。依据“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人民立场、依靠群众”三个基本原则,切实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巡察组做到准确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关注群众的反映热点和矛盾的集中点,依纪依规开展巡察。

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开展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同时,着重加强巡察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