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五要求 五落实 三确保 全面推进家风建设

时间:2018-09-05 10: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的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功能,通过深入反思,汲取教训,以案促改,整肃立规,从严从实推进 “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近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

“五要求”,突出家风建设重点内容。一是建立志趣高雅的夫妻关系。党员领导干部的权力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而不能为个人或小家庭谋私利。作为配偶,要对党员领导干部公正用权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当好“贤内助”、“廉内助”。二是建立严慈并重的亲子关系。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管住自己,加强道德修养,率先垂范,坚持做到言传身教。对子女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帮助他们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三是建立公私分明的亲友关系。要以正确的亲情观为基础,正确对待和处理亲友的求情托事,公正用权,对亲友的非份、非法要求应当予以拒绝,不能丧失党性原则。四是建立友善和睦的邻里关系。党员领导干部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邻里感情的联系,相互尊重,和睦相处。要帮助邻居排忧解难,从身边做起,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五是建立健康和谐的社交关系。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远离低级庸俗和丑恶的生活方式,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自觉净化社交圈。

“五落实”、明确家风建设具体举措。为进一步找准家风建设的落脚点,《工作方案》中明确提出五项具体举措。一是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二是持续清理党员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对全区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履行公权力、行使管理职能的党员干部)经商办企业及参与营利性经商活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清理。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突出用好省市纪委编印的案例选编,使党员干部受到洗礼,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受到教育,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合力。四是深入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开展一次家庭助廉承诺活动,把《家庭助廉承诺书》,发至所属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倡议家属自觉遵纪守规,严守“十条承诺”,与党员领导干部合力正家风。五是向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发出《致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廉洁公开信》,呼吁家庭成员共同努力来抵制和预防腐败,净化家庭环境,营造良好家风。

“三确保”、确保活动开展深入人心。一是压紧压实责任。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家风建设,把家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二是统筹推进实施。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认真组织开展家风建设活动,把家风建设活动作为深化“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成为该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鲜明特色。三是注重总结推介。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以上率下,大胆创新实践,把家风建设融入到群众思想工作、干群日常生活、社会管理实践、作风行风建设中,以良好家风促政风、正党风;注重总结家风建设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强化宣传引导,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风家训的传承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