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重拳出击整治“微腐败”

时间:2018-08-31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屯溪区各镇重拳出击展开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密织基层廉政网,惩治基层微腐败,取得了显著成效。

打好廉政教育的“预防针”。加强镇各站所、村两委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守纪律红线,坚守政治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廉洁操守,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2018年来结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共组织镇干部和村的两委干部500多人开展“以案说法”通报身边案例,开展“一岗双责”谈话200余人次,撰写心得体会300余篇。

规范 “微权力” 使用的“紧箍咒”。镇村是权力的神经末梢,但绝不是管党治党的盲区、死角。越是在群众身边的权力,越要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果断把“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驯服权力,加强镇村政务、财务公开,让基层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接受阳光暴晒, 2018年上半年各镇村共公示“三务信息”1000余条,让“微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用好社会监督的“正身镜”。村党组织完善基层民主制度,确保广大群众积极有效地参与基层事务,充分发挥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大力提高群众监督的积极性,让干部随时有被盯着的感觉,不敢更不能胡作非为。

高举执纪问责的“正义剑”。各镇纪委成立了检查组,及时查找、发现和解决相关问题。通过检查,对群众反映的涉及集体资产管理、资金使用等问题进行限时核查,同时推动低保惠农等专项工作扎实开展。截共办理办结群众来信来访4件,立案3件,组织处理5人,追回集体损失15000元。通过重拳整治“微腐败“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让反腐正风给百姓带来获得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