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党员干部莫触纪律“高压线”

时间:2018-08-30 10: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规定,对党员的纪律处分分为五类,其中,开除党籍是对党员最严厉的处罚。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五年内不得重新入党,可谓纪律的“高压线”。

对于8900多万党员来说,《条例》中诸多新增或修订的纪律“高压线”,千万碰不得,因此,每一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条例》,务必学懂、弄清、记牢,绝不触犯《条例》规定;务必对党忠诚、严于律己,牢记使命担当;务必廉洁奉公、一身正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条例》是约束规范党员行为的“纪律教科书”。每一名党员都应当好好学习《条例》内容,要用心学,将其每一条规定牢记在心,落实在行动。每一名党员都要以此为明镜借鉴,谨防违规违纪,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践行者。每一名党员都要把学习好《条例》作为自己的一项政治要求,任何一位党员都要重视起来,认真对待,要将这次学习《条例》作为规范自己、约束自己的一条准绳,谨守规定,争做一名会学习、明纪律、守规矩的优秀共产党员。

《条例》是提升党员服务意识的“利器法宝”。每一名党员始终都要对党绝对忠诚,牢记使命担当,履行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切为人民利益着想;要始终走在人民群众的前列,人民群众哪里需要,哪里就冲锋上阵;要始终把为人民解决实际问题放在首位,不摆花架子,不做两面人,为人民群众踏踏实实做事;要始终不畏惧困难,敢于和任何困难做斗争,不畏惧流血牺牲;要始终抱有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思想,与人民心连心,手牵手。时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一名为人民甘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

《条例》是增强党员廉洁意识的“明镜宝典”。每一名党员都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始终保持一身正气,在人民群众面前,要有正确的立场。要坚定信念,不贪不腐,敢于和一切违法违纪行为抗争,敢于向一切黑恶势力宣战,敢于向一切反党反华势力作斗争。要始终把党纪国法放在首位,始终把《条例》看成明镜宝典,时时刻刻照镜子、正衣冠,常常反思己过,警醒自己,牢记职责所在,要始终保持一颗廉洁之心,守住底线,不受任何诱惑,修得一身清廉正气,身正是范,成为人民信任、钦佩的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条例》是党员的纪律准绳,是纪律法宝,更是党员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希望每一名党员都能牢记《条例》规定,坚守信念,谨遵条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砀山县 阚亚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