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四抓四促” 确保《纪律处分条例》入脑入心

时间:2018-08-28 10: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通知后,全椒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运用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条例》入脑入心。

抓部署安排,促进政治站位提高。出台《全椒县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各级党委(党组)的首要政治任务进行部署安排,明确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等作为牵头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同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主动学、带头学,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

抓学习宣传,促进舆论氛围引导。在县委理论中心组、机关“夜学”、“三会一课”等学习平台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广而快的优势,全面深入开展立体式、集中式、组合式的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在全椒纪检监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设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专栏,打造指尖学习平台,通过广泛征集交流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互动交流,定期推送各地学习新举措等内容,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抓学用结合,促纪法衔接到位。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强化对《条例》《监察法》等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学习运用。针对此次《条例》修改的背景、意义、做出修改的内容进行深度研讨,让纪法思维得到有效衔接,促进深度融合,实现“1+1﹥2”的效果。成立宣讲小组,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条例》巡回宣讲,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抓效果检验,促进学习成效巩固。坚持以学促考、以学促用,组织开展对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条例》知识考试,对学习成效进行检验。把《条例》条文内容纳入任前廉政考试题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提拔和重用前学习的必修课。同时,组织人员对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等情况,对履行工作责任不到位,敷衍塞责、走形式、走过场的将予以严肃问责。(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