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有效办结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40余件

时间:2018-08-22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7月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进驻以来,巡视组先后向旌德县纪委监委交办信访件66件。县纪委监委对此给予高度重视,集中力量、规范处置、快速办结,取得了较好成效。

人员力量有保障。成立专门的信访件办理小组,县纪委监委分管书记亲自参与信访件办理方案的制定,由县纪委监委分管案件的常委牵头,经验丰富的纪检组长和巡察组负责人任组长,负责信访件办理,抽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30余人参与办理,形成全县办信“一盘棋”的格局。

重复信访有反馈。对巡视组交办的重复信访件,办信人员及时梳理反映的问题内容,对新增问题进行认真核实,对已经调查清楚的问题再次登门反馈,听取举报人意见。对涉及个人诉求与检举相交织的信访件,协调民政、国土、住建等部门,现场移交个人诉求。

办理结果有审核。对所有办结的信访件,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召集信访室、党风室等相关部门进行集体“把关诊脉”,一一听取承办调查组的汇报,对调查不彻底的要求补充调查,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

信访办理有成效。重点关注处理群众反映强烈、重复次数多、久拖不决的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重复举报问题、村和社区换届选举纪律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涉黑腐败问题、民生资金征地拆迁等领域严重违纪违法等问题。突出治理重点内容,重点关注,各个突破。对受理的信访件加快办理进度,目前已经办结40余件,立案1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