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紧盯四个重点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时间:2018-08-17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休宁县纪委监委向县直单位共派驻9家纪检监察组,制定了《县纪委派驻纪检工作规则(试行)》和派驻监督工作要点,紧盯四个重点,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初步彰显。截止目前,各派驻机构开展各类监督检查84次,督促整改问题111个;受理信访举报件27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2件,立案查处3件3人,组织处理15人,收缴违纪款3.31万元。

紧盯廉政风险点。通过查找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及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重点梳理高风险点,督促制定风险防范措施,不仅使被监督部门提高自我防范风险的能动性,增强党员干部的风险和廉政意识,更点准“穴位”,使监督更加高效。

紧盯苗头和小问题。各派驻机构在日常监督中注重抓早抓小,细致到要求驻在单位规范“三重一大”会议记录,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发现苗头、“小毛病”,及时提醒教育、咬耳扯袖。

紧盯问题线索和信访件。突出重点人重点事,深入驻在单位搜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六项纪律等问题信息,主动发现问题,认真受理和处置日常监督、巡察反馈和信访举报的问题线索,做到快查快办。如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办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完成2所学校有关违纪问题的初核,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立案审查。

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领域。针对部分单位监督对象多或专项资金多、廉政风险意识弱等特点,紧盯驻在单位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盯牢权力集中关键环节、资金密集重点岗位的党员干部,精准发力,切实提高监督实效。(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