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四字诀”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时间:2018-08-17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强化监督,严把关口,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表彰”,临泉县纪委监委念好“四字诀”,“准、严、实、狠”着力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对问题单位和干部采取“一票否决”,让优秀单位和干部“一路绿灯”。截至目前,共回复意见76批次3979人,其中提出暂缓回复5人,不易表彰100人,涉及全县32家单位,客观准确地反馈了各单位和党员干部个人党风廉政建设意见,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线索排查“准”。建立健全来信来电来访和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监督举报平台,有效拓宽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涉及单位、个人的问题线索,严格按照五类处置标准快速反应、及时办理。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做好问题线索台账,按照监督对象,重点是做好对科级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党风廉洁情况线索的梳理排查,让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不因主观、客观因素而出现漏报、错报、瞒报等情况。

审查程序“严”。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由县纪委组织部牵头,信访室、案管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审理室和相关纪检监察室围绕被征求单位或个人的信访举报、立案审查、党纪政务处分、诫勉谈话、约谈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联合“会审”,对是否有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及核实情况,是否因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或问责,是否正在影响期内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由各部门负责人对审查情况把关签字盖章,委组织部汇总审查情况,拟定书面审查意见,分别报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定或纪委常委会研究后,及时出具廉洁审查复函。

意见回复“实”。对经审查,没有发现问题的,直接答复;对收到来信、举报,正在就反映的问题进行办理的,建议暂缓使用、评先选优,待查清问题后再作答复;对收到信访举报,经核查确有问题的,或受过处分且未过处分影响期的,提出不宜使用、评先选优的建议。意见反馈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排除,不回避、不护短,向组织和单位提供真实、全面的廉洁审查材料。

责任追究“狠”。明确规定征求党风廉政意见的办理事项、时限、回复等内容,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实行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中隐瞒或夸大事实、弄虚作假,造成审查结论失实的,加大问责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玩忽职守、以权谋私、收受贿赂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重处一起、绝不姑息。(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