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精准发力 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有序开展

时间:2018-08-16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舒城县自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以来,立足实际,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精准发力,确保“讲严立”活动有序进行。

发挥“头雁效应”。各单位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研究谋划,周密安排部署,积极召开党课教育等活动,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党委班子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听意见、摆问题、真批评、抓整改,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

精心组织实施。积极搭建联系平台,通过QQ群、邮箱以及OA文件等方式,按时进行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情况通知和情况收集汇总,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融入本地本单位日常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负责同志积极落实一岗双责,根据全县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督促指导,推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加强宣传学习。一是通过舒城县政府网、舒城县纪检监察网“龙舒清风”在网络平台上宣传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二是在全县394个村和31个社区(街道)按照“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实施步骤等文章内容安装廉政之窗,推动实现专题警示教育全覆盖;三是对各单位活动信息进行采编,挖掘工作亮点,编发《舒城县“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工作简报》,目前已编发10期,充分发挥信息交流、工作调度作用。

突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以鲁炜、“陈杨周”等人为反面教材的基础上,突出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如在县处级领导干部中,提出要以原县委书记方西屏、王伟、胡传道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镜鉴;在乡科级领导干部中,提出要从沈龙林、吴宗贵、刘和柱、胡焕运等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特别是配合“讲严立”活动,县纪委监委和县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反映原高峰乡挂任党委委员、朱湾村党支部书记、乡敬老院院长胡焕运侵占民生资金违纪违法的警示教育片《“明星院长”的坠落》,在全县播放,让基层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警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