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加大通报曝光力度 强化警示震慑效应

时间:2018-08-08 0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大对违纪违法人员的通报曝光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释放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截止目前,共公开通报曝光200余人。

点名道姓不留情。通报曝光不仅直接点名道姓,还公布其所在单位和职务,不仅通报违纪违法的事实、经过和处理结果,还晒出照片让其露露脸、出出汗。通过萧县电视台、萧县纪检监察网、“萧县纪检”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开曝光、全县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守底线,筑防线。

抓牢节点不松劲。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违纪案件易发时间节点,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点穴式督查等方式对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开展立体化、多维度、全方位监督检查,及时查处一批违纪案例、通报曝光一批违纪人员,做到早曝光、早提醒、早预防,确保节日期间全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完善机制长震慑。通过拓宽通报曝光渠道、明确通报曝光流程、规范通报曝光内容,建立常态化通报曝光机制;对于特殊时期、突出问题、重点领域、重要敏感岗位,进行适时、有针对性的专题通报曝光;对于顶风违纪、严重违纪和不收手、不收敛的案例,建立反面典型案例教材库,制作警示教育课件、视频,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持续、长效的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