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用巡察监督促长效机制建立落实

“自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启动以来,各相关单位以全国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定位,不断推动专项巡察工作向纵深延伸,使库区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性转变。在目前专项巡察驻点接近尾声时,我们要考虑的是如何持续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防止问题再反弹;如何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建章立制管长远。”近日,宁国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在市委第一巡察组关于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说道。

据悉,在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中,巡察组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程序移交,宁国市纪委监委对相关责任单位(人)通报一批、查处一批,形成震慑、严防反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市委巡察办、组指导下,坚持边巡边改、立巡立改,发现的28个倾向性问题已整改到位26个。同时初步建立长效机制6个,为打造宁国“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岸青水绿、鱼翔浅底”的优质生态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自开展巡察监督工作以来,该市市委始终把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树立长期整改、全面整改的意识,对短期内整改不到位、整改成效不明显、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建立“三单三账”整改制度(“三单”即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账”即建账、对账、销账),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同时,根据市委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作用,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措施,更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市委巡察办、巡察组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分析症结所在,及时做好归纳总结,提炼、建立为制度规范,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真正实现标本兼治。同时,重点把问责机制融入长效机制中,明晰职责定位,明确责任到人,强化问责机制的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该市已对52个党组织开展6轮常规巡察,对14个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建立健全各类制度规范361个,有效地巩固和深化巡察成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