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加强反腐合力 让违纪违法者无处藏身

时间:2018-08-03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将筛选出的受行政处罚的党员干部案件向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了移送,截至7月底,移送赌博、酒驾、殴打他人等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卷宗26册涉及26名党员干部....”近日,南陵县公安局负责人在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上交流发言。

南陵县反腐败协调小组成立以来,建立工作例会和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全县反腐败形势,安排部署反腐败有关工作。修订、完善《中共南陵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明确、操作明确。

“过去我们工作中最大的难点在于无法识别党员身份,涉嫌职务犯罪的身份很好确认,就是那些普通党员一般都不承认党员身份,现在好了,通过反腐败协调小组内部互通共享机制,我们只需要将每月生效刑事判决名单报给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然后他们通过组织部门、属地镇去查核身份,确认过党员干部身份后移交相关卷宗进行党纪处理....”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说道。

完善重要案件及案件线索通报、移送制度,强化互通共享。按照方便工作的原则,参照省、市有关做法,修订完善了《中共南陵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能,提供针对性、可靠性线索,对涉及到是党员干部的及时进行移交,做到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切实提高案件查处的整体效果。

“我本以为在外地法院判了刑,又隐瞒了党员身份,没有人会核查,追究我的党纪责任,现在看来凭借我的隐瞒是过不了关的...”许镇镇党员居民秦某某因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外地某法院判处拘役移送我县司法局进行社区矫正,后通过互通共享机制“识破”其党员身份,秦某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018年以来,南陵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向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提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62条,经甄别筛选正式移交47册涉及49人卷宗或材料,纪律处分46人,组织处理2人,了结1人。(南陵县纪委监委朱虎宝)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