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青山尽染生态画 绿水涟漪旗袍情

时间:2018-08-02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旗袍是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也是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形式之一。山水之间舞蹁跹,奋斗路上共翱翔。近日,一场旗袍秀在“举目有丹青,处处皆美景”的山城绩溪上演,秀出了文化新风采,秀出了城市新形象,秀出了古典美与现代美完美柔合的絢丽画卷。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当水墨遇上旗袍,穿越千年岁月,古典而优雅。

有人说,旗袍应该是肆意张扬的,晕染上所有艳丽的颜色, 铺张着女性的美丽和人间满眼花红柳绿。

水墨与旗袍结合,踏着小桥流水,穿过青砖瓦巷,一阵风轻拂,旗袍的裙摆随之舞动,山水也灵动起来。

一袭青衣,染就一树芳华,两袖月光,诉说绝世风雅 。行走在芳菲的流年里,身着旗袍的女子,永远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每一波旗袍荡漾, 都是写意的水墨丹青。

身穿旗袍的江南女子,举着色彩淡雅的花伞悠然自得的走在荷叶丛荫的小路上。她们沉着淡定的微笑,不紧不慢的小碎步,带给人的是一种温馨倍致的美感。

(图/叶宪忠 文/黄丰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