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对52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

时间:2018-07-27 10: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教育,我感受到了组织对我的严管和厚爱,之前因一时疏忽违反了党纪,实属不该,今后我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接受组织和人民的监督。”近日,绩溪县临溪镇周坑村的一名受到党纪处分的农村党员,在接受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对其回访教育时如此表态。

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打通“执纪审查最后一公里”,确保执纪审查“教育为主、惩戒为辅”宗旨顺利实施的重要手段。为加强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该县采用谈话、家访、座谈会等形式对受到党纪处分人员进行“面对面”回访教育,让受处分党员干部真正认识到错误,唤醒和强化其党性意识,重新激发大家有新担当新作为。

“为了这次回访,我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详细了解案情,到从不同侧面了解被回访人近期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这名违纪党员的处分种类是党内严重警告,填写好《受处分人员回访工作情况登记表》后,要将这个表格存入受处分人员的案件档案并在一周内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作为此次回访的主访人程扶远在填写好登记表后说道。

据了解,该县不仅明确了回访教育的落实和存档,除了要及时向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反馈外,还要存入相关档案并报送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留存。截至目前,该县已对52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

“从近期开展回访教育的情况来看,效果比较显著。今后,我们还要在提高回访教育规范化水平和如何结合实际开展回访等方面加强探索,力求达到回访教育的最佳效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