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榜样·讲忠诚 严纪律 立政德】柳西周:用生命书写脱贫攻坚时代答卷(中)

时间:2018-07-26 13:29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界首市代桥镇茶棚村原党总支委员柳西周,32年如一日勤勉工作,他廉洁自律、生活朴素,对待自己及家人严格,而对待广大父老乡亲却大公无私、任劳任怨,他将全部精力倾注到关心村民生活、关注村庄发展上,用实际行动为基层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出镜】记者郑志我现在是在柳西周的家,这里摆放的绝大多数家具都是他结婚时置办的,最值钱的也只有这台已经用了20年的电视。

陈旧的桌椅,历经多次修修补补的老屋,柳西周在这里一住就是20多年。2013年,柳西周的儿子柳兆文考上了大学,由于家庭开销增大,柳西周的妻子刘凤英只好带病到外地,当保姆补贴家用,常年只有柳西周一个人留在村里忙碌。

【实况】柳西周的妻子刘凤英

这个锅我走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他就没在这锅里做过饭,经常都是泡点方便面吃。

除了一天到晚忙村里的事情,在家人的印象中,柳西周是个特别讲原则的人,从来不拿权力谋取私利,甚至有些不讲人情。他80多岁的老父亲,住的房子严重开裂,有一次听说村里有危房改造项目,就想让柳西周帮忙申请危房改造,柳西周以其他贫困户更需要改善住房条件为由,拒绝了父亲的请求。

柳西周的父亲柳怀荣

结果我们俩还争执起来,被我骂得哭了,他说我还有弟兄三个,我们集资把房子给你盖起来。

柳西周虽然家庭条件也不好,但对广大村民却很大方,充满关爱。他直接负责的32户贫困户中,有几户患有慢性病,生活自理能力差。柳西周除了帮他们积极争取相关政策进行帮扶外,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自掏腰包,主动承担起贫困户买药、报销的事情,“有困难找西周”成为当地群众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阜阳界首市代桥镇茶棚村村民范金华

天天不断地来,这个人好得真是没法说,没有钱了,养老保险都给我代缴。

柳西周的儿子柳兆文

有人生病了,家里掏不出钱,俺爸出去借钱,给人家去看病,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小时候都不是很理解。

在村里工作32年,柳西周不是没有机会离开。为了给乡亲们当好“服务员”,柳西周前后多次拒绝在外创业老乡的盛情邀请,把自己的全部精力用在村民致富、村子发展上。村民柳西兵一直有在家门口创业的意愿,但是缺少启动资金,柳西周得知后,前后4次去银行帮助他协调贷款15万元,一步步发展了环保建材产业,现在,柳西兵还吸纳了村里4个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阜阳界首市代桥镇茶棚村村民柳西兵

柳西周告诉我,眼光不要那么近,放远点看,你一个人富不是富,你得帮助咱周围的贫困户,我是他扶持起来的,我(收入)都比他强。

阜阳界首市代桥镇党委委员桑艳峰

柳西周同志把心捧给群众,把生命献给工作,他关心群众、舍小家为大家,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以柳西周为榜样,扎实地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努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