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宣讲

时间:2018-07-26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宣讲主题突出,运用正反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清了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主要要求,让我们深受教育。”日前,阜阳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法微宣讲小分队”主动走进市直部分单位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宣讲,受到了大家广泛好评。

为推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市纪委监委抽调机关内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有宣讲经验的10余名干部,成立了“纪法微宣讲小分队”,围绕“讲忠诚,我们怎么讲?”“严纪律,我们怎么严?”“立政德,我们怎么立?”这三个专题,精心备课,于7月23日分赴市直部分单位开展专题宣讲。

“我们开展这次微宣讲,把握了三个方面要求:诠释准确、案例生动、结合实际。”据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这次专题宣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重要论述为主线,以省委、市委关于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要求为框架,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弄清楚、搞明白。在正面案例上,既选择了方志敏、黄大年、廖俊波、周智夫等时代英雄、模范人物,也结合阜阳实际,以“用生命诠释忠诚”的阜阳市科协原工作人员康彬以及“用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用生命践行‘牢记使命’”的界首市代桥镇茶棚村党总支原委员柳西周的先进事迹为重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五个纯粹”和“三个坚定不移”。在反面典型案例上,既深刻剖析了鲁炜、“陈、杨、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造成的危害和影响,又对阜阳市近两年来查处的10余个典型案例重点剖析,以案明纪,以案析理,引导党员干部警钟长鸣,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防腐定力。

据了解,阜阳市在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中,坚持以案为鉴,精心选择2017年以来查处的18个典型案例,编印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之五)》印发全市各级党组织。同时,对2017年以来查结的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建立清单,督促发案地区、部门和单位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好反面教材。(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