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铜陵:开展“岗位大练兵” 淬炼反腐铁军

时间:2018-07-25 15: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铜陵市“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启动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踊跃参与,全面系统学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书目以及其他业务知识读本。同时,不定期举办以考促学、实战训练,旨在督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化学思践悟,切实增强专业能力,强化纪法贯通意识,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努力培养纪法皆通的专才。

市纪检监察系统“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首场理论考试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主要考察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掌握运用《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情况。

“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第二次集中考试——《宪法》《监察法》知识考试在市委党校“荷花苑”三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市、县(区)两级纪委监委和派驻(出)机构及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全体人员约280人参加了考试。

市纪检监察机关及派驻机构“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1+2》知识考试主要考察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掌握运用《铜陵市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暂行办法》《铜陵市纪委监委机关审查措施使用规范》《铜陵市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常用文书》等应知应会的熟练应用。

“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谈话函询业务技能比赛,内容涉及谈话前对反映问题线索的外围调查,被谈话人廉洁自律情况及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掌握,政策宣讲、纪律要求和说明谈话事由,核实具体问题线索提出的谈话方式和策略以及就谈话结果情况作出判断性结论,考察纪检监察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谈话函询工作实施办法》、《铜陵市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暂行办法》等党纪法规的熟练运用。

“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综合写作能力测试在安工学院举行,来自市、县(区)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出)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等单位共247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考试。测试从给定资料中任选一题作文,联系工作实际,自拟题目,谈谈对反腐败工作的认识,对“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认识和思考,以及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的看法等。

市纪检监察系统“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审查调查谈话笔录案例模拟比赛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举行。 此次比赛历时一天半,比赛分13组进行,共计41人参赛,重点考察了纪检监察干部在审查调查以及谈话笔录方面的基本功。对着力培养一批“岗位专业能手”,切实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的本领发挥了重要作用。(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