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拧紧信访工作链条提升办理质效

时间:2018-07-18 15: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针对监察范围扩大的新状况,积极适应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找准定位,致力于优化信访工作流程、拧紧信访工作链条,以提升问题线索的办理质效。

纵横联动,畅通渠道。搭建横向平台,不断优化来信、来访、网络、电话、新媒体“五位一体”检举举报平台,一键直达举报窗口,让线索收集更加高效、便捷;充分擦亮巡察“利剑”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全覆盖的“探头”,多渠道挖掘问题线索,加强同信访、公安、检察、审计等部门的横向协作,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激活纵向联动,整合群众诉求信息资源,构建县、乡、村三级联动系统,分级负责管理,及时收集整理群众来信,认真受理群众诉求。制定“接访、下访、约访、走访”工作机制,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定期“出诊”,深入乡镇、村(居)开展“带案下访”,收集问题线索。

加强研判,细化管理。完善信访举报线索“周汇总、月分析、季报告”的常态化制度,强化问题线索的综合分析研判,定期召开线索集中研判会议,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对涉及党员领导干部的检举控告特别是贪污贿赂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等实行“重点线索领导包案”的工作模式。根据“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照问题线索的处置方式和要求,严格执行标准,严格遵守程序,严肃保密纪律,按照拟立案、初核、暂存、留存和了结五类线索处置方式对信访举报案件线索进行分类管理。

全程留痕,动态督办。深入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关于问题线索处置的相关规定,实行信访举报办理动态监督管理,按照问题线索类别建立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分台账进行全程跟踪。以上级交办件、限时办结件、临近超期件、超期未结案件等为重点,要求承办室以正式审查调查报告向案管部门通报问题线索办理进展情况,明确专人负责协调督办,采取电话催办、现场追办等方式,确保问题线索办理进展情况的实时把控、监管和督促,有效推动案件快办快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