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

时间:2018-07-18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宁国市纪委监委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制定出台实施方案,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问责工作责任分工,细化任务分解,成立问题线索排查组、执纪执法审查调查组、综合协调组3个工作组,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

健全问题线索反馈机制。强化线索排查力度,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对接,构建全覆盖监督网络。建立专题联席会议、业务例会等制度,强化沟通协调,对政法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立收立办,查办结果及时反馈。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对因重视不够、发现不及时、发现问题不处置不报告的,将坚决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深入细致开展督查督办。适时开展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结合该市“微权力”治理等重点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对“保护伞”问题涉案人员层级高、范围广,以及案件查办干扰多、阻力大等重大典型问题,市纪委监委采取重点挂牌督办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加大督办力度,确保“打得准、打得狠、有成效”。

注重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转变作风,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提醒,注重发挥反面警示教育,对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涉黑涉恶腐败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推动形成强烈的警示震慑。严格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对以案谋私、办人情案、跑风漏气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从严从快查处,绝不护短遮丑。

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5起,已立案查处1起。(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