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四+x”打造监督执纪“南谯名片”

时间:2018-07-18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着力打造“四+x”模式,在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法处理追责的同时,探索批评教育、廉政约谈等x个“咬耳扯袖”谈话方式的运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标本兼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治未病”,咬耳扯袖常态化。准确甄别第一种形态中“咬耳扯袖、提醒、警示、诫勉”四种谈话方式的性质和区别,坚持“‘一对一’咬耳扯袖”常态化。按问题性质建立咬耳扯袖、提醒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四类台账,定期汇总分析,找准症结所在,及时研判整改,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活动提供依据。1-6月,全区运用批评教育、廉政约谈等方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1260人,真正筑牢监督执纪“第一道防线”。

“预防针”,常敲廉洁“警示钟”。对作风督查、巡察巡访、信访举报、“酒桌办公”整治等活动中发现的42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线索,及时采取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组织措施。打好“预防针”,常敲廉洁教育“警示钟”,防止问题性质由第一种形态向后三种形态滑落。1-6月,全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23人,其中提醒谈话19人、诫勉谈话4人。

“律生威”,拉好“带电高压线”。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聚焦“三小”整治和扶贫攻坚行动,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纪国法是‘带电的高压线’”。1-6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67件,立案26件,结案10件,其中运用第二、三种形态分别给予党纪处理各5人。

“后半篇”,打造南谯“新名片”。在重遏制、强震慑的同时,做好正风肃纪“后半篇”文章。及时编写案例,开展案例剖析,堵塞制度漏洞;吸取经验教训,制作巡回展板,上好警示教育课;介绍案发规律和查办技巧,以案带训,传授执纪本领。通过“一案一例、一案一训、一案一课”真正让“铁律生威”。截止6月底,对今年查处的8起典型案件通报曝光,持续打造反腐工作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的“南谯名片”。(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