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向违规“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时间:2018-07-12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各种名目的子女升学宴、谢师宴活动……本人将严格遵守以上承诺,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近日,郎溪县教体系统干部职工和中小学教师纷纷签订了《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等相关宴请》承诺书。

“进入暑期以来,教师成为家长宴请的重点对象,学生家长向老师表示感谢是可以理解的,但绝对不能违规违纪触碰纪律“红线”。因此,我们纪检组专门印发了《告知家长的一封信》,提议可以通过发送答谢短信或赠送一张明信片等简朴真挚的方式来表达家长们的谢意。”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说道。

眼下正值一年一度升学宴请高峰期,为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郎溪县纪委监委重申禁令,再出重拳,对辖区内党员干部利用子女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亮红灯,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营造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倡导文明朴实的社会新风。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及时研究出台了《关于重申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有关纪律的通知》,明确“七项纪律”,要求各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遏制。各乡镇纪委和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全面摸排综合监督单位家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具体情况并建立台账,适时进行谈话提醒。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相关纪律要求,不操办、不参加违规“升学宴”和“谢师宴”。对因监管不力、教育不到位,导致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监督管理人员责任。

“近期,我们还将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明察暗访、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也欢迎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监督举报。”县纪委监委党风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