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1—6月份受理信访举报228件同比增长75.4%

时间:2018-07-12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宁国市紧紧围绕上级纪委监委关于信访举报工作要求和本地信访工作特点,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职能作用,聚焦重点领域,积极探索创新,认真受理处置信访举报件,切实保障维护好群众利益。1—6月,累计受理信访举报228件,同比增长75.4%。

从信访举报构成类型来看,累计受理检举控告类104件,占比45.6%;批评建议类2件,占比0.9%;重复件63件,占比27.6%;业务范围外59件,占比25.9%。

检举控告信访件中,反映违反廉洁纪律57件,占比54.8%;违反群众纪律17件,占比16.3%;违反工作纪律的24件,占比23.1%;违反生活纪律6件;占比5.8%。

检举控告信访件中,反映科级以上干部问题22件,占比21.2%;一般干部问题26件,占比25%;以村干部为主的其他人员问题50件,占比48%;其他6件,占比5.8%。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提出诉求、倾听群众心声,宁国市纪委监委于3月份开辟了“一键通”微信举报平台,完善了“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体系,其中通过微信平台受理信访举报8件;坚持领导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和领导包案制度的落实,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开门接访8次,约访3次。同时,加强信访举报分析研判,紧盯群众反映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对“四风”问题、扫黑除恶、扶贫领域、村级换届等方面信访举报件即收即办、快办快结、督查督办、提高质效,在信访件受理及办理过程中认真总结信访特点和突出问题,为审查调查、正风肃纪、宣传教育等工作深入开展提供正确的决策参考。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正研究制定《宁国市纪检监察机关办理实名举报工作办法(试行)》,结合上级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和本地实际,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写好信访反馈篇章,强化信访举报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