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三加”工作法 助推干部队伍深度融合

时间:2018-07-12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谢家集区纪委监委成立以来,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巧用三加工作法,促进纪委监委队伍深度融合,着力锻造谢家集区纪检监察“打铁人”。

“赠送资料+自学”。把新《党章》、《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百问百答》等发放至每名转隶干部,订阅《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学习读本,转隶干部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自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使命,推动理论上的纪法衔接,提升业务素质。

“开设课堂+互学”。结合“讲重作”专题教育,开设周一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讲堂,由精通执纪、监督、问责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有关同志分别对职务犯罪分析与查处业务知识、党风政风监督检查知识、纪检监察机关办理案件程序进行讲解,纪委监委干部相互学习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在执纪与执法上相互取长补短,充分实现业务上的深度融合、优势互补。

“实战练兵+带学”。注重加强对转隶人员在监督执纪工作一线的实践锻炼,区检察院转隶的7名同志分别充实到信访室、纪检监察室和审理室等业务科室,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手的“传、帮、带”作用,传授案件查办工作的技巧与方法,提升转隶人员的线索捕捉能力、谈话突破能力、调查取证能力、依纪依法处理能力,对典型案例和疑难案件加强交流互动,纪法融合,构筑反腐合力。(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