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定力+能力+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见实效

时间:2018-07-12 08: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把强化政治定力、提升工作能力、形成监督合力作为纪委监委履职的重要抓手,适应形势要求,把握监督重点,推进深度融合,发挥合署办公优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了明显实效。

认清性质,强化政治定力。准确认识监察委“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组织架构的典型特征,委领导始终强调政治属性是监察委的第一属性、根本属性,这一点上与行使党内监督职责的纪委是一致的。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成立“南谯清风宣讲团”,赴各单位开展宣传教育20余场,邀请市纪委领导、区委宣传团专题授课,印发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读本和党纪党规读本300余册,利用清风南谯微信、纪检网站等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注重培训,提升工作能力。立足培训有高潮,连续举办党的十九大、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三个培训班,选派17名同志参加中央和省市纪委培训或跟班学习,进一步丰富知识结构;立足研讨有沙龙,成立“监察沙龙”兴趣小组,举办“如何规范行使监察委12种调查措施”等3期监察沙龙活动,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立足学深有周课,举办“每周一课”活动,委室领导根据浙江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情况,轮流讲授《监察体制改革有关问题探索和实践》等课程,收到了立竿见影之效。

深度融合,形成工作合力。1-6月共处置问题线索63件,立案26件,结案10件,给予党纪处分9人,政务处分1人,通报曝光8起。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红脸出汗”1260人、提醒谈话8人、诫勉谈话2人,运用第二、三种形态执纪审查25件,运用第四种形态开展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件。未雨绸缪,制度先行,及时购买办案搜查服和执法记录议,为监察调查提供技术保障,制定《打听过问、说情干预案件登记暂行办法》等文件。通过聚焦主业以干促融,不断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合力。(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