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五个坚持”确保专题警示教育高位推进

时间:2018-07-11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7月9日,金寨县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从站位、标准、质量、要求、融合上做到“五坚持”,推动全县“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高位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在认清重大意义上坚持“高站位”。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迫切需要,作为持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作为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迫切需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在把握总体要求上坚持“高标准”。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这个根本要求,牢牢坚持“严守纪律规矩”这个根本准则,牢牢坚持“树立良好政德”这个根本追求,咬定目标不动摇、精准发力不松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在抓好关键环节上坚持“高质量”。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打牢“学”的基础,在“学深悟透”中提升党性修养;抓住“查”的关键,在“细查细照”中找差距不足;紧盯“改”的重点,在“实改实干”中解决存在的问题;达到“促”的目的,在“力促力行”中展示担当作为。有力有序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在强化组织领导上坚持“高要求”。在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中,全县上下要突出高位推动,在县委常委会的直接领导下,按照县乡联动、分层分类、全面开展的方式进行;突出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负责同志要落实一岗双责;突出关键少数,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标杆意识,发挥“头雁效应”,确保专题警示教育要取得预期效果。

在突出统筹推进上坚持“高融合”。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刘惠书记在六安巡视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省委巡视市委巡察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信访突出问题“深重促”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与严肃换届纪律开展村“两委”换届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专题警示教育的新成效。(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