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突出重点 持续深化监察法学习宣传贯彻

时间:2018-07-11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池州市纪委监委注重在深化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运用上下功夫,坚持突出重点、层层深入,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注重提升学习效果,强化依法监察意识。坚持把深入学习监察法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市纪委监委统一购置了各类监察法读物600余本,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促使纪检监察干部熟练掌握监察法内涵精髓,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督促各地各单位结合学习贯彻宪法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将监察法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干部学习培训计划,采取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职工学习会、专题辅导讲座等形式和途径,将学习全面覆盖所有监察对象。

注重丰富宣传载体,营造依法监察氛围。将监察法的宣传纳入全市“江淮普法行”活动内容,在纪检监察网站开设专栏,编印监察法宣传画册1000册,结合扶贫走访、基层调研等工作,向村居干部、村民组长等监察对象宣讲监察法条款。通过广泛宣传,进一步把监察法的主要精神和内容讲清楚、讲明白,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准确认识监察法,知晓党的反腐决心,坚定反腐信心,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有效实施监察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注重拓展实践运用,增强依法监察水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充分实践运用监察法,全面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结合实战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流程,着力打通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各环节,构建权威高效的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干边思考,边研究边实践边解决,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截至目前,谈话、询问、讯问、查询、调取、扣押、搜查、留置等10项措施,办理留置案件8件9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