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三举措”严管“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18-07-10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金秋七月,中高考尘埃落地,为了杜绝“升学宴”“谢师宴”等现象的发生,界首市纪委监委“三举措”严管“升学宴”“谢师宴”歪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践行界首教育“比、学、帮、带”良好机制保驾护航。

明确“七个不准”。界首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严明禁止违规举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通知》,对党员干部举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提出“七个不准”,即不准违规举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谢师宴”活动;不准举办或参与除自己、亲属之外的子女升学宴请活动;不准借子女升学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收受除亲属以外的单位或个人的礼品、礼金等;不准借子女升学名义发送请柬及通知宴请亲属以外的人员;不准利用公款和公车等公物操办,不准用公车或利用职权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不准巧立名目用公款或到管理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民营企业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入学宴请等费用。

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求本单位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必须作出书面承诺。对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党委(党组),以及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能发现的问题线索没有发现、发现问题线索不报告不处置或处置不到位的纪检组织严肃问责,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突出派驻探头作用。由市纪委统一下发“周指令”工作要点,要求派驻纪检组和乡镇纪检工作室主动对接包联单位,提醒和告诫所辖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不触红线,不越底线。驻教育局纪检组督促教育部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点督查高考后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参与谢师宴、收受礼金和礼品卡等行为。对借子女升学之机借机敛财等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依纪依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