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组织开展“严行风 重医德”专题活动

时间:2018-07-09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巡察整改成效,写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真正把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近日,宣城市在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组织开展“严行风 重医德”专题廉政教育活动,旨在净化医疗卫生行业风气,整肃行业纪律,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为确保此次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该市研究印发了《宣城市卫生计生系统“严行风•重医德”专题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专门成立了卫生计生系统加强医德医风建设领导小组,强化对专题活动的协调、指导和支持。同时下设办公室,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担任办公室主任,相关业务科室任办公室成员,增强专题活动的专业性和针对性。

《方案》中指出,此次专题活动从2018年7月开始,到2019年3月底结束,先后分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和巩固完善四个阶段进行。活动涉及八个方面内容,即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加强医德医风考核,深入开展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严格规范诊疗行为,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强化行业监督管理机制以及宣传表彰先进典型。

《方案》中明确,今后将把医德医风考核结果与个人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绩效工资相挂钩,严格落实不良行为记录等制度;进一步加大对收受红包、回扣、买卖病人等行为的投诉、举报查处和惩治工作力度,对违反医德医风建设的单位及个人一律进行严肃问责。

据悉,此次专题活动将与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及巡察整改等工作相结合,着力解决医疗卫生系统及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行业作风、医德医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作风过硬、纪律过硬、专业过硬的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此外,该市将以此为契机,逐步建立健全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医德医风教育、监督、考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巩固夯实医改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