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全市纪检监察系统 “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 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07-09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7月6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召开。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直机关纪工委、市国土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晁新同志作动员讲话并讲党课。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片《路在脚下,舵在心中》。

会议指出,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现实需要。要通过以学为先,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扎实开展。要紧紧抓住学、查、改、促“四个环节”,通过警醒、警觉、警戒这“三警”来进行“预警”,真正达到“警示”的目的。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思路。要在深入查摆上下功夫,以鲁炜案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陈、杨”等案件、联系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善于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确保取得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要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要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压实责任,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过问,靠前指挥,扎实有效推进专题警示教育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要适时开展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及时发现纠正问题,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和广大党员满意的效果。

今年是建党97周年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会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王稼祥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充分表达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念。(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