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坚守“四条线”肃清换届之风

时间:2018-07-06 15: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启动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以来,潜山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突出政治标准,严格资格条件,切实做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资格审查工作和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督查工作,坚决肃清换届之风。

扎紧制度铁线。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建立全面推行乡镇党委与候选人谈话制度,签订纪律承诺书,做到凡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对纪律知晓率100%、乡镇党委与候选人谈心谈话100%、候选人签订纪律承诺书100%。县纪委机关制定职能科室对村“两委”候选人资格联审办法,明确候选人资格审查程序,对照“不能”、“不宜”负面清单,对候选人进行全方面、多渠道的严格资格审查。目前已对22名村居提前到岗人选提出审查意见,其中审查出1名不符合资格条件人员。

筑牢教育防线。在县新闻网、政府网、先锋网等网站开设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专栏,县电视台每天2次满屏滚动播出“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制定下发“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和重点打击的“九种贿选行为” 明白纸20000份、宣传画册1000份,组织动员各乡镇及时学习、发放、张贴,同时在村(居)活动中心设立换届纪律展版,大力宣传换届纪律和省、市、县的有关规定要求,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

划清纪律红线。重申“十个严禁”,明确纪律要求,从源头刹住违反换届纪律的歪风邪气。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短信“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实行“12388”举报电话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全天候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成立换届纪律专项督查组,对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行全过程全覆盖监督。

严守换届底线。坚持“闻风而动、露头就打”的原则,对凡涉及违反换届纪律和涉及换届人选的信访举报问题,严格办信时限,做到接待信访快、调查处理快、报告情况快和反馈信息快。近期,已对群众反映的一起村级换届摸底过程中镇干部接受吃请问题进行了快查快结。(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