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三个全覆盖”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18-07-06 13: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全椒县纪委监委切实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宣传引导及监督检查,做到宣传、教育、震慑 “三个全覆盖”,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宣传引导全覆盖。在利用报纸、电视传统媒体的同时,充分发挥微信等新媒体作用,以漫画、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定期在“全椒纪检监察”“美好全椒”公众号上对换届纪律进行宣传。各镇党委借助短信平台,每周向各村和社区党员发送纪律短信2条,印制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确保换届纪律“人人皆知”,促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把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

警示教育全覆盖。运用好反面教材警示教育作用,采取播放警示教育电教片、发放警示教育读本、召开专题座谈讨论等形式开展专题警示教育,释放出违纪必查、查处从严的强烈信号,敲响全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警钟,使换届纪律成为真正带电的“高压线”,教育引导广大参选人员自觉规范自身竞选行为,依规依纪依法参选,确保换届平稳有序进行。

高压震慑全覆盖。在全县成立10个换届风气督查组,不定期深入到114个村和社区进行检查。开设“两委”换届微信举报“一键通”和街头“信访大篷车”, 实行“有访必接、有报必查”。对换届问题线索优先处置,采取专项核查措施,实现快查快结,做到“问题不查清的不放过,处理不到位的不放过”。坚持“一案双查”及“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绝不姑息。(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