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四个融合”确保监察体制改革稳渡深水期

时间:2018-07-05 14: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通过优化结构、聚焦主业、教育培训、完善机制,促进转隶干部与原有人员在思想观念、履职方式、监督本领上深度融合,以“四个融合”为抓手实现了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战斗力最大化的效果。

优化结构,促人员融合。结合监察体制改革,新成立3个纪检监察室,通过组织考察和谈心谈话,了解每名转隶人员性格特点、专业优势和履职能力,合理配置工作岗位,实现优势互补。10名转隶人员除党风室、审理室、信访室各充实1名转隶人员外,其余人员全部安排到纪检监察室,充实监督执纪一线岗位率达100%。通过相互学习、交叉履职、优势互补,实现了“走进监察委,就是一家人”的目标,促进人员融合。

聚焦主业,促业务融合。通过参与执纪办案、案件审理、谈话函询等,加深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理解能力。1-6月,转隶人员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8人、诫勉谈话2人、谈话函询3人,参与接访80次,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56次,处置问题线索45条;运用第二和第三种形态参与执纪审查23件,其中扶贫等重点领域案件5件。通过以案代训、以干促融,促进业务融合。

学习培训,促能力融合。利用周例会开设《“咬耳扯袖”初探》、《监察委管辖罪名立案标准》、《留置情形适用》等课程,促进互学互通。印发《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读本,连续举办党的十九大、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三个培训班;选派7人参加中纪委业务培训;抽调9人参加省、市纪委跟班学习;组织观看该区纪委自编自创的10集系列微动漫《监察之路》;开展“监察沙龙”研讨活动,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促进能力融合。

完善机制,促制度融合。结合该区纪委近年来查办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区陆续出台的30部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编印口袋书《铁律生威》发至每名干部手中,督促他们阅读。未雨绸缪,制度先行,制定了《区纪委监委干部“每天上班十做到”》、《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联系部门(乡镇)的通知》等文件,梳理汇总、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形成较为完备的制度体系,促进制度融合。(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