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启动新一轮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

“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觉悟、更准的定位,更实的举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服从,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宁国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后,宁国市委积极响应,迅速启动实施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这也是继市委第四轮乱伐乱种专项巡察后,该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的又一轮专项巡察工作,旨在持续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在基层落地生根。

以更加有序的组织部署专项巡察工作。青龙湾作为宁国市城区饮用水水源地和“皖南川藏线”旅游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历来受到市委高度重视。为切实开展好专项巡察工作,市委专门组织人员对库区及周边乡镇开展前期调研,形成基础数据,为决策部署提供第一手资料;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科学决策,亲自部署专项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进一步聚焦巡察监督内容,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确保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有的放矢,不走过场。

以更加得当的措施推动专项巡察工作。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覆盖面积广、涉及单位多、巡察难度大,为此,市委巡察办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服务协调保障职能,根据巡察对象特点优化完善巡察方案,精心挑选巡察员,做好被巡察单位和巡察组的衔接工作,有力保障巡察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市委巡察组依照巡察方案,聚焦巡察工作内容,把握工作程序,做好工作分工。巡察组进驻后,按照被巡察单位特点确定非法采砂、违规垂钓、乱种乱养等重点专题。进驻以来,先后召开组务会6次,推进会2次,座谈会3次,基本摸清了巡察底数,为下一步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配合专项巡察工作。纪检、组织、公、检、法、审计等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动畅通信息共享渠道,为巡察组进驻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供有价值信息。各被巡察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对照巡察方案对辖区内存在的无序开发、违规垂钓等行为进行自行排查。截至目前,已排查并取缔非法采砂点1个,累计拆除违规垂钓用浮屋53个,关闭乱种乱养点3处,清理非法船只26条。(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