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四措并举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18-07-03 09: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太和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创新监督执纪问责形式,四措并举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立案103件,党纪政务处分87人,组织处理51人。

大数据实时监管。县纪委监委积极与扶贫、财政、审计、巡察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定期组织召开议事会议,建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信息报送、分析研判、协调配合、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汇总并分类管理村级资金监管等数据,用好全县信息化监督平台,实时监管大数据监督网络,健全相关工作台账,不断完善动态清单,形成专项整治合力。

聚合力强化监督。县纪委监委与县直有关部门建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协调联动机制,凝聚强大合力,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协调联动单位移交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定期督查,整改结果定期通报;对处结的问题线索和责任追究情况下发专题通报。督促有关部门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政策措施,推进标本兼治。

提质效严肃问责。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问题多发领域,紧盯重点人群和风险点较高的岗位,围绕各级党组织、职能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工作人员玩忽职守、弄虚作假,对扶贫政策不落实,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开展执纪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

机动式交叉巡察。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机动式”、“回头看”等措施,持续深化专项巡察,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采取“市委统筹、市县联动、异地交叉、混合编组”的方式,抽调纪检、扶贫、财务、审计等部门干部参与,对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巡察,着力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不深不细,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执行不严等问题。(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