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向医疗卫生系统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宿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6月22日至26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萧县人民医院、萧县中医院、宿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埇桥区中医院、泗县人民医院、泗县中医院、砀山县中医医院、砀山县人民医院、砀山县卫计委、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灵璧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各巡察组组长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各县区卫计委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反馈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织核心作用弱化,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思想建设重视程度不高,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重业务轻党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选人用人和人事管理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群众意识淡薄,医德医风建设力度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制度建设缺失,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管理教育不够。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提出整改建议与意见,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强化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将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全力补齐党建短板;要坚持挺纪在前,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强化监管,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敢于动真碰硬,要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重点,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制度建设,狠抓任务落实,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到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将问题整改与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统筹兼顾,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各县区卫计委党组书记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及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狠抓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以“钉钉子”精神和“不贰过”决心立行立改;三是切实加强成果运用,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制度管长远、治根本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 (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