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上半年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39件处分人员78人

时间:2018-07-02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聚焦主业主责,持续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推进到哪,监督执纪问责跟进到哪。上半年,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39件,立案76件,党纪政务处分78人,组织处理27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全面排查,聚焦问题深挖线索。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县扶贫、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积极开展专项审计和检查,每月向县纪委案管室报送问题线索;各乡镇(街道)纪委对辖区各村问题线索进行拉网式排查,每周将问题线索报送县纪委案管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常年开展机动式明察暗访;信访室建立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各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县纪委每月召开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议,对批准的问题线索实行县纪委常委包片制,强化跟踪问效,每周通报问题线索办理情况。

突出重点,强化巡视巡察监督。按照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情况,及时成立县纪委监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临泉县纪委监委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行事历》《关于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关于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就扶贫领域反馈的问题建立台账,逐条梳理、逐项落实,坚持即行即改、立行立改。开展全县脱贫攻坚巡察督查,采取实地查看、调阅资料、财务审计、入户走访等形式,精准发现各乡镇在贯彻执行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履行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根据督查发现问题,立即启动问责机制,对2个乡镇党政“一把手”进行了诫勉谈话,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

严肃执纪,追责曝光强化震慑。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采取共性问题集中约谈、个性问题“一对一”谈的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一案三查”,对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凡是因“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导致在扶贫领域问题频发,或者整治不力,走过场以及查处不认真,处理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的责任。此外,积极发挥案件警示震慑作用,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及时下发通报点名道姓曝光,通报文件一律印发至村一级,并在各村的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暨集体“三资”管理公开栏进行张贴,持续释放对敢动“扶贫奶酪”问题严惩不贷的强烈信号。(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