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强化督查督办 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量

时间:2018-06-28 19: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舒城县纪委监委根据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监察范围拓展,监督对象增加,群众来信来访或问题举报数量同比大幅上升的趋势,加大信访举报督查督办工作办度,规范并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有力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和期待。

加大日常督办指导力度。每月底,县纪委信访室对当月转交给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办理的信访件进行一次督办。对涉及扶贫领域的信访举报件实行全程跟踪督导,做到周统计、月反馈。1-6月份,共电话催办、督办32起,当面督办21起、现场督办11起、下发督查督办通知书10起;对12件不符合结案条件的信访件提出补充调查意见,退回承办单位重新调查处理,经督办转立案2件、给予诫勉谈话4人、给予提醒谈话4人。

重点督办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为保障脱贫攻坚,及时处置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今年4月初,舒城县纪委监委开展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重点督办”工作。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队,成立6个工作组,紧盯贫困村组、贫困人群的信访举报,重点对反映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在扶贫领域中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优亲厚友等违纪违规问题的10个信访举报件,逐件到场进行督办。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卷宗材料,帮助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要求承办单位党委高度重视,落实“两个责任”,明确办结限期,有效推进了重点督办件的办理。

集中审核提高信访办理质量。五月上旬,舒城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各乡镇纪委信访举报台帐登记、信访举报件办理、信访举报卷宗装订归档等三个方面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督查督办,重点检查了乡镇纪委信访台账是否健全、是否使用,信访举报件办理的进度、质量、流程是否符合要求,卷宗的装订归档是否规范,实名举报件反馈是否到位。督查中,侧重对信访积案的化解,要求乡镇纪委对超期未结、久拖不决信件进行书面情况说明,并作出限期办结承诺。

开展重复信访问题专项治理。根据省市纪委统一部署,6月初开展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信访室梳理了自2016年9月份以来,群众反映强烈、重复次数多、久拖不决的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重复举报问题,制定了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为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打好了基础。(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