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组织开展违规兼职取酬专项再整治工作

时间:2018-06-27 14: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巩固拓展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前期工作成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泾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公职人员违规兼职取酬专项再整治工作,取得较明显成效。

自查自纠,深入细致无死角。印发《关于开展违规兼职取酬专项再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单位及其二级机构认真开展自查,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对照规定,在全面摸清综合监督单位监察对象底数的基础上,重点查看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未经批准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介机构兼职任职领取报酬,或经批准但审批手续不规范、批准期限已到期等问题。

压实责任,紧盯问题不放过。截至目前,已在全县范围内排查出70余人存在兼职情况。针对排查结果,县纪委监委压紧压实对应单位和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在要求相关人员如实填写个人情况报告的同时,要求对应单位逐一核实作出说明,对存在问题的,按程序移交问题线索。相关纪检监察机构紧盯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依据政策界限和纪律要求,指导开展整改清理工作,对违规违纪问题线索进行严肃查处。

分类处置,执纪问责零容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根据兼职、取酬的实际情况,将排查出的70余人分为6类,分别提出不同处置建议,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进行处置,认真开展整改清退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公职人员或单位隐瞒违规兼职(任职)取酬问题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结束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继续违规兼职(任职)取酬的工作人员,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理。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