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全方位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8-06-26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我们第三党小组开展小组活动。首先,请大家翻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辅导读本》第40页,用留置取代‘两规’。”自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施以来,泗县纪委监委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开展业务培训、压实岗位责任等角度,全方位打造出一支纪检监察“铁军”。

“浸入型”学习。泗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带领各个党小组每月开展活动的同时,将党纪国法、重要会议精神和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学习列入重要日程,促使纪检监察干部熟练掌握纪法业务知识,学好用好党的强大理论武器。订购《党纪处分运用规则和纪法衔接适用指南》、《监察机关调查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与运用》等8种业务书籍,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编印《<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辅导读本》300余册。在微信群和QQ群内分享中央和省市纪检监察机关发布的工作技巧、典型案例剖析等,及时交流探讨,通过“浸入型”学习,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

“实用型”培训。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共开展专题业务培训3次,邀请反贪反腐一线“尖兵”,就执纪审查规律和技巧、办案安全、保密教育、案件审理、贪污贿赂案件证据参考标准解读等内容进行授课,瞄准实践过程中的热点、难点和要点,运用工作中鲜活的实例进行讲解,深入浅出,有效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办案水平。

“担当型”干事。发挥干部监督室加强内部监督的作用,不定期检查在岗在位情况,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监督各室部开展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做好督促工作,“严防灯下黑”。压实岗位职责,把每一项工作的责任落实到具体的岗位和个人,明确办理时限。执行“每周一例会”制度,每周一上午班子成员、各室部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轮流报告上周工作开展情况和本周计划,确保交办工作件件有落实,营造了浓厚的“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工作氛围。(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