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四举措”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18-06-26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利辛县纪委监委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为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亳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换届提醒督促机制的通知》和《利辛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排部署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信访问题专办制度,对受理的问题线索快速按程序处置、流转、核查,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坚持对选举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将向各乡镇和县经开区派出换届纪律督察组,综合运用集中检查、重点抽查、专项巡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严格责任追究。对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不认真负责、消极应付影响换届工作的,严肃追究乡镇(县经开区)党(工)委和有关责任人责任。对换届选举中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查处不力的,严格追究乡镇纪委的监督责任,以铁的纪律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